2021网评大赛 > 作品展示 > 正文
视评:同心战疫 感谢每一次“双向奔赴”
2021-09-30 09:40:00  作者:  应晓菁

2021年8月5号上午,一场特别的“爱心行动”在南京、淮安两地展开:二十天前前往南京治病、接受了骨科手术,康复后因疫情等原因无法顺利返家的淮安老人孙后梅,在宁淮两地“城市接力”下,通过全程闭环式转运安全回到了淮安市金湖县家中。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这场温情满满的“双向奔赴”,让很多网友感动不已,纷纷留言点赞。

面对狡猾多变的病毒,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不过,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中也从不缺乏隔离不隔爱、心与心同在的人性化关怀,这份关怀在温暖人心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同心战疫的力量更大、信心更强。从党委政府对民生关切和群众诉求的及时回应,到人民群众对防疫政策和防控措施的主动配合;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冲锋战疫一线,到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部门的守好战疫后方;从“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到“总有人挺身而出”的大爱无疆……一次次“双向奔赴”背后,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是同心戮力、共克时艰。正是因为这一次次地“双向奔赴”,战疫路上我们才从未孤单;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次地“双向奔赴”,我们才更有底气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