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实现“运河时代”到“长江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2018-09-30 09:59:00  作者:  陈爱苹

  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春风,吹绿一江春水。放眼大江南北,山清水秀,生机盎然。改革开放40年,江苏和全国一样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百姓富足,环境优美。敢拼才会赢,七分靠大拼。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正在弹奏强富美高强音,共同谱写绿水青山篇章。40年前,我漫步在长江大桥上,观赏玉兰花;40年后,我驾车在长江四桥上弹琴。

  40年发展,40年辉煌,江苏交上了强富美高“运河时代”的完美答卷。

  我们虽“小”,但我们够“强”江苏人多地少,是省情实情,江苏的领导者建设者当然心知肚明。全省8000万人口,是全国人口密集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就是在这片热土上,江苏人驾驶改革开放的航船,破浪前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每天创造GDP200多亿元。这是全体江苏人勤劳奉献锐意进取勤劳汗水的结晶;凝聚一代代江苏省领导的领导智慧,模范贯彻党的路线,引领全省之力取得的。我们就是强劲发展的“小强”!

  我们“富”了,而且还很“美”。江苏有靓丽的发展名片。江南江北一盘棋,建设、美化新江苏 。苏南发展势头强劲,苏中崛起迎头赶上,苏北奋起直追。找到不足,看到差距,知晓短板。徐淮盐已经驶上了铁路快车道。

  海陆空交通运输网出行便捷。百姓已经富足,还有诗和远方。早晨从家出发,走马观花昆山工业新城,顺便再到古镇周庄,看看小桥流水人家。再去苏州园林转转,路过无锡鼋头渚,太湖明珠就在眼前。不急不慢坐上高铁,两杯茶的功夫,到南京夫子庙赏赏夜景,尝尝秦淮小吃。在江苏,我们富了,真的还很美。这是江苏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捞”到的实实在在的没有水分的“干货”。

  40年展望,40年蓝图,江苏深化改革的“长江时代”已经到来。发展长江经济带,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我们拥抱长三角,重新引领起跑。

  南京率先进入了“长江时代”。南京“高”,实在是“高”。还有哪座城市能与南京媲美?说到南京,不说古城新貌,不说紫峰大厦,不说河西速度,不说江北新区。

  就说说南京的“桥”。50公里的长江岸线,除了教科书上经典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南京长江大桥,上有大胜关(铁路)大桥、长江三桥,下游长江二桥、四桥。水下有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还有地铁三号线过江隧道。还计划或筹的,在南京每隔10-20公里,就有过江的通道。全国有几个城市能比?这就是江苏的南京为改革开放提交的一份答卷。40年前,我漫步在长江大桥上,观赏玉兰花;40年后,我驾车在长江四桥上弹琴。在这里,留得下创业,守得住乡愁。古城新韵,优美发展旋律充满诗情画意,就像丁香撑着油纸伞从石板巷走上繁华的街头,既有现实的妖娆更有古典的美感。

  文化蓝图,美哉山水。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生态旅游,提升了我们幸福指数。江苏美,美哉山和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深入江苏每一个老百姓的心中。放眼江苏山清水秀,心中总会浅吟低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楚韵汉风,熏陶、传承一代代江苏儿女。我为我是江苏的女儿而自豪!弹奏强富美高强音,谱写绿水青山篇章,我们有这个责任。相信明天,江苏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人才引领,江苏发展,离不开你我他 。留住人才,发展人才,优先落户、租房补贴,人才公寓,为江苏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我曾经是苏北乡村爱流鼻涕的丑小丫,可我现在是有家庭责任、有工作职责、有勤劳本色的“美大姐”。我在南京饭店清扫员,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为四面八方的宾客提供热心周到服务,我感觉自己也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尽了一份心出了一份力。

  40年发展,40年辉煌,我们还有40年展望,40年愿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全省磅礴宏力,实现“运河时代”到“长江时代”的历史性跨越,是中国梦江苏梦我的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