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在温故改革精神中“赓续前行”
2018-09-28 18:29:00  作者:  赵万满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前,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政治智慧和“杀出一条血路”的政治担当,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恢弘大幕,在神州大地激荡起了改革发展的澎湃春潮。

  这40年,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沿边,从东部到西部,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宽,开放的领域越来越多,开放的层次越来越深。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硕果累累,神州大地风雷激荡,上演了一件件风光盛事,见证了一个个发展奇迹,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社会发生了全方位的历史性、根本性转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是神州大地沧桑巨变的活力源泉,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必由之路。

  时序更迭,总有一种力量在传承;岁月变迁,始终有一种精神在澎湃。推开新时代的大门,置身新时代新起点,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向40载峥嵘岁月致敬、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当然是在温故改革精神中倍加珍惜前辈开创的改革业绩,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信心、更刚毅的恒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再深化,将改革进行到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40年改革开放之路风雨兼程,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改革仍然留下了很多遗憾和不足,有些方面的进展并不尽如人意,部分行业、领域还有很多“硬骨头”没啃下来。踏入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抓牢基础性关键领域这一改革“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扭住关键环节,实行“点穴式”精准改革,花大力气、用真功夫破除一切妨碍改革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用改革来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用发展来强创新、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用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发展的经济实力、日益富足的小康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驾护航。

  生逢新时代,奋斗正当时。让我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绘制的美好蓝图,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持续不断的扩大开放,矢志不渝,赓续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