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2018-09-28 10:14:00  作者:  王硕

  40年栉风沐雨,收获春华秋实;40年筚路蓝缕,书写江苏故事。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大地日新月异,以“四千四万”精神创办乡镇企业,以“五方挂钩”布局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形成了江苏改革发展的鲜明特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的生动缩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40年沧桑巨变,一座城市的天际线,一条街道的光影风情,一个家庭的幸福变奏,都以最直观、最震撼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时代激荡梦想,梦想塑造时代。改革开放的40年,是社会不断进步的40年,也是每一个个体为梦想奋斗的40年。

  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坚持实事求是、共同富裕,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艰苦创业,把一个1000多人的落后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张近东以销售空调起家,带领苏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步步地将苏宁打造成为融合线上线下的综合购物平台;南通市如东税务局56名女干部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20余年如一日,在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坚持以常态化的善行义举,先后帮助1200多名孩子成长成材,用信念的力量和无私的情怀谱写出一曲新时代雷锋精神赞歌……正是每一个个体的共同努力,最终汇聚起40年来时代发展的磅礴力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前进征程上的每一次胜利,都需要通过奋斗来争取。当前我省改革发展东风浩荡,正在向着“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全力迈进,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走在前列的路途不可能一帆风顺,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征服,还有许多束缚需要涤除,大美江苏的无限前景召唤我们继续登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唯有奋斗,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唯有奋斗,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唯有奋斗,才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

  “时代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时维丰年,欣逢盛世。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既给了我们巨大鼓舞,也给了我们更强动力。继续谱写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浓墨重彩的新篇章,需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全身心参与到新时代中,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一起为中国梦策马扬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