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2018-09-21 21:06:00  作者:  于振勇

  40年,弹指一挥间。

  40年,旧貌换新颜。

  40年,发展谱新篇。

  40年来,我们书写了一个时代的新篇章。在江苏大地上,从首次在这里发出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到新时代蓬勃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走在发展前沿,探路在先,冲锋在前,为全国发展做出了样板,为新时代谱写了新篇。这里是江苏,这里也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前沿,我们站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在回望中迈向新的未来,在谱写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中阔步前进。

  40年前,回望来时路,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那一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率先打破了思想束缚,引起了强烈反响。随后,“农转工”的“苏南模式”大大激发了国内市场活力,成为中国农村发展的代表性路径,开辟了城乡发展的新境界;“内转外”的创新驱动型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外资加快发展,极大发挥了市场因素的决定性作用;如今,江苏正在实现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迈进的发展新阶段,“投转创”的新发展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要素配置,推动了创新经济快速发展,提升了发展新境界,科技创新能力连续保持全国第一,让人们看到了创新发展的曙光。

  40年来,艰辛探索不止步,江苏发展持续保持领先,令人心潮澎湃。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协调推进各方面发展,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以不断增强的经济综合实力为基础,江苏协同推动了经济、民生、社会、生态、文化等各领域协发展,综合发展水平经跃居全国首位。世界发展看中国,中国发展看江苏渐成共识。40年后,人们期待江苏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分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持续优化制度环境,持续营造创新氛围,不断推动综合发展迈上新水平。

  40年间,接续奋斗争一流,江苏处处彰显了敢为人先、率先发展的创新之举,在中国发展之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描绘了波澜壮阔的一页。这一笔,笔落惊风雨。这一页,页间写满了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精神。4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江苏人有信心有能力为全国发展做好探路示范,有信心有能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我们用40年的创新发展证明,如今,在迈向现代的新征程中,江苏大地将成为全新的画卷。

  40年后,前景令更加令人期待,人们期待着江苏在解决发展动力、区域平衡、人与自认和谐、公平正义等问题方面做好探路示范,趟出新路子。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最前沿,江苏的未来是美好的。天道酬勤,春华秋实,春风化雨正当时,处于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江苏的前景是令人期待的。在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以更加豪迈的情怀、更加矫健的步履,创造一个全新的发展奇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