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通城发展影射江苏改革40载成效
2018-09-21 21:04:00  作者:  汤琰

  南通作为江苏城市改革发展40年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江苏坚定走改革开放之路所取得的非凡成效。南通经过改革40年的洗礼,已经一跃成为江苏城市发展一颗璀璨的明珠,而修建高铁连通上海更是让南通人“野心勃勃”,向国际大都市靠拢,南通的发展指日可待,

  “政策好不好,要看百姓是哭还是笑”,南通在40年改革政策的指引下,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表现在衣食住行富足上,更是在生活方式时尚上。如今的南通人早就过上了小康生活,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琳琅满目的商品,光鲜亮丽各式各样的衣服,鳞次栉比,高大耸立的居民房,光新蹭亮的小桥车,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比比皆是。而正在修建的地铁高铁线更是预见了南通未来的大发展、大繁荣。

  城市的中心是最繁华的地带,而随着南通高速发展,老城区南大街早就满足不了百姓的更高需求,于是城市规模越扩越大,新城区开发区迅速发展起来,各地综合体像雨后春笋般从地里钻出来,开发区的星湖101、世纪街,崇川区的中南世纪城、圆融、金鹰、印象城,港闸区的万达广场、万象城都是人们周末节假日休闲娱乐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新城区的规划更加遵循城市的发展肌理,更具预见性和包容性,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健身设备、菜市场、医院、学校、公园等都分布均匀,人性化管理。

  城市的发展更具规模,而农村的发展更具现代化。如今农村不在是“脏乱差”的代名词,而是相比城市而言更生态宜居的“世外桃源”。如今走在农村,交通便利,公路已经延伸至每户农户的家门口,田地里也不再是零零散散的庄稼,随处可见的果园、花木、蔬菜承包等等。农村经过改革,纷纷走上了现代农业生态发展之路,有机农场、生态园纷纷建立,农民通过土地流转承包走上了产业化道路,不仅腰包足了,生态环境也变得更加优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讲话在农村改革发展中越来越体现。“以前的农村人都羡慕城里人,现在城里人开始羡慕我们农村人了”村里的王大妈自豪的说着。

  40年的改革创新,40年的风雨兼程,40年的艰苦奋斗,南通乘着改革的东风砥砺前行,城市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农村走上了生态产业之路,百姓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南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有野心、有抱负,势必跻身江苏城市发展的前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