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评40展新姿 江苏改革再出发
2018-11-21 14: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下午,历时4个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络评论大赛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审组线上评分和线下评议,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中国江苏网)

  要用不超过1500字的文字评论、配发文字不超过600字漫画评论、不超过10屏H5评论产品……来展现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的40年,实非易事,但这些作品做到了。这些作品,或通过作者感同身受的视角,故事化描绘江苏大地奔腾澎湃的改革实践;或通过作者温暖人心的笔触,情感化地展望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或通过作者真知灼见的思考,立体化地激发参与新江苏扬帆再起航的奋斗力量,读来深受感染、启发良多。

  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在“4.19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要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如何更好地为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关心发展的活力?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便是其中最有效的路径之一。纵观获奖作品,《“90后”眼中的改革开放》、《不惑岁月里的“三大境界”》、《坚守心中“开山岛”,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等新人新作,贴近年轻群体,构思精巧、言辞精美,更能激发年轻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共鸣。

  让大众书写大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工作。在新媒体时代,网上宣传需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进行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等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更容易让受众身临其境,感同深受。据悉,“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络评论大赛参赛作者涵盖公务员、教师、学生、媒体人、工人、村委社区干部、自由职业者等。《致敬老支书,拿出新担当》、《史诗40年:从奇妙到奇迹》、《科学的春天春永驻》等作品,以大众的笔触,展现不同行业领域的改革巨变,更添发展信心。

  用“+互联网”代言“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新闻是有温度的,评论是有力量的,“+互联网”让网评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除了文字,还有漫评、短视频、H5、表情包、图评等更多鲜活的方式。本次获奖的《视频:在新时代续写江苏新奇迹》、《H5:四十年,我们一“路”走来》等作品,让更多的人在丰富多彩的形式中直观感受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进力量。(伏祥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