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e评40年”的智慧金点子点亮江苏新征程
2018-11-21 14:22: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执笔芳华,40年改革故事化为段段文字;记录足迹,40年的改革风景汇聚片片声音。

  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网络评论大赛结果于11月20日正式揭晓。(中国江苏网 11月20日)

  大赛历时4个月,从7月10日奏响出发号角,来自省内外的790部网评作品携改革开放故事跃然网络。江苏40年的改革故事化为指尖上的“网事”,引领着江苏儿女在奋蹄“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上,以新时代的视角书写更伟大的篇章。

  “e评40年”,改革“网事”中蕴含着接过“接力棒”再出发的号角之力。而今赛事完美收官,38部获奖作品、40名获奖者名单在众人期待中得以公布。作品背后是作者对江苏40年改革开放拼搏的记录,是对江苏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解读。大奖花落谁家并不是重点,每部作品里包裹着的那份浓浓的改革来时路的回忆,以及改革新航道上那份谆谆的高质量发展新期冀才是关键,如同一等奖获得者之一邓海建所书:《春风浩荡四十载 强富美高新征程》。

  “e评40年”,本身就是一场自带时代元素的改革纪实。而今的e元素在江苏大地无处不在,“e评”是饱蘸时代墨汁对创新江苏阔步中国改革开放道路的新加持,是改革故事与时代书写的完美结合。改革匆匆40年,风雨激荡40年,改革开放故事里时时处处无不在标注着江苏的发展印记,无论是江苏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的记忆,还是遍传神州的张家港精神的解读,一桩桩往事触网而来,即刻传感出江苏人敢打敢拼敢闯的奋斗身影与创新足迹。

  在指尖力道里感悟“e评40年”的时代内涵。蓝海翱翔诉说改革开放40年峥嵘,这场网评大赛,更是一场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展望,如李群作品《四十载风雨激荡 新时代改革再扬帆》;与其说是一场故事解读,不如说是一场为新出发而歌的思想与观点的碰撞,如王庚作品《在“变”与“不变”中前进》;与其说是评论员显身手的舞台,不如说是改革开放故事主角们的亮相之窗,如胡波作品《平凡人演绎不平凡的故事》。故事还在出发,力量还在凝聚,改革的足迹继续阔步前行。

  一行行文字一腔腔情怀,一帧帧视频一段段回忆。“e评”是触网相邀的一起评,40年的江苏改革是全省近八千万人的共同故事,40年后的整装再出发,何尝不是10多万平方公里上的共同守望呢?网络评论大赛,以指尖力道描摹出了改革开放的奋斗之道,更是以评论金点子的智慧点亮起江苏新征程。(佟小雯)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