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折翅天使”渭梅女点赞
2019-04-2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没有双腿的姑娘,她却没有让自己生活在自卑当中,而是让自己活得很快乐。而且,我们没有想到,没有双腿的姑娘,她也能做俯卧撑和倒立,她也能和别人在一起笑着打篮球,打羽毛球,还能熟练地使用滑板;而且,能和健康人一样游泳;而且,她在参加陕西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了三枚金牌。她的名字叫渭梅女,她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她把社会福利院当成了自己的家。面对渭梅女在新闻报道中活泼可爱的表现,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她的心灵美。正是由于她拥有美的心灵,为她打开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未来之窗,而且让她拥有了战胜残疾缺陷的自信和勇气。

  这两天,网络上的一段视频火了。视频的主角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她没有双腿,却无所不能。倒立、俯卧撑、滑板、篮球、羽毛球、游泳,全都不在话下。这个女孩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渭梅女。她的故事励志又感人,她的笑容自信而温暖。渭梅女今年30岁,来自陕西关于自己的身世,渭梅女笑着说,自己听说过好几个版本:有人说奶奶出去买菜,我追了出去,出了车祸;有人说我是在一个大雨天,被丢在了福利院门口;也有人说我是在渭河边被捡到的,所以姓渭,名字中的“梅女”则取“美女”的谐音。她只知道自己最终被送进了福利院,再也没有见过父母。在她心中,福利院就是自己的家。

  面对自己不明不白的身世,她没有抱怨命运对她不公;面对没有双腿的残疾现状,她从小就学会了面对现实,从不自卑,她只有更加努力和顽强拼搏,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所以,渭梅女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健全的健康人,而不是没有双腿的残疾人;所以,别人能做的事情她一定要会做;所以,她也要像别人那样,力争把事情做得更加出彩;所以,除了更加吃苦和勤奋之外,渭梅女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渭梅女要把自己塑造成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和又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张海迪”式自强不息中国女强人。

  因此,渭梅女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拼搏,终于让自己在陕西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了三枚金牌;因此,渭梅女要不断地给自己建立新的起跑线。只有让自己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她才能给自己增添新的动力和新的奋斗目标;只有让自己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她才能让自己引着东方朝阳去乘胜追击新的奋斗目标,绝不能让新的奋斗目标化为泡影。

  所以,一个人的心理健康远比身体本身健康更加重要;所以,渭梅女每天都是那么开心;所以,她没有把物质财富和荣华富贵当作奋斗目标,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快乐人生;所以,身体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某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而且每天都在闷闷不乐地抱怨社会和家庭对自己不公。

  由此可见,一个人活着不能心胸狭隘,一定要让自己心底无私天地宽;由此可见,有没有双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由此可见,当人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更需要摆正心态,并认真审视自己究竟有哪些长处值得发挥,绝不能让自己的短处变成无法摆脱的自卑心理;由此可见,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缺陷和短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取长补短。只要我们拥有取长补短的正确方法,就不会让没有双腿束缚自己的人生道路。

  正如鲁迅先生生前所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正如鲁迅先生生前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也就是说,只要我们真心诚意地面对自己的现实,脚踏实地去走好每一步前行的路,就不会迷失自己的前进方向,就不会让自己产生自卑心理。一旦失去理智产生了自卑心理,就像一个人患上癌症一样,迅速让自己的精神彻底垮掉。因此,我们拥有健康躯体的人们都应该向渭梅女学习和致敬!并认真反思自己究竟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如何纠正和预防自己的缺点错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