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别添乱
2021-01-12 17:14:00  来源:南方日报  
1
听新闻

“你算个什么东西!”疫情面前,又暴露了个别官员的嘴脸。

近日,河北石家庄某退休副局长违反防疫规定,不戴口罩强行闯卡试图外出,并与小区防疫人员发生冲突,多次试图抢夺防疫人员的手机。目前当地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并通报,韩某某身为中共党员,该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面对疫情,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全国人民都在关心石家庄的防控进展。这两天,1000多万名石家庄市民在寒冬中自觉排队、接受检测的画面刷屏网络,令人动容。由此也格外凸显了这名官员的蛮横形象。人们不禁要问,这名官员难道不羞愧吗?

疫情当前,任何人都要自觉服从防控大局,不给防疫添乱。去年频繁发生的事实已经证明,隐患和风险就藏在微末之间。一个不小心,一个不留神,病毒随时都会卷土重来。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出复杂交织势态,保持警惕是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出来,冲上去!”党员干部的特殊身份,决定了他们必须要起到“火车头”作用。我们不奢望一些非专业人士、退休老人也冲上一线、救死扶伤,但最起码,他们应该自觉带头执行抗疫政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抗疫氛围。

像这名退休官员的举动,非但起不到表率作用,反而是在抹黑党员干部的现象。正如一些网友所疑问的,在这种关键时刻都能耀武扬威,平时是不是也“耍官威”?也不排除一些人有样学样,故意曲解和抵抗防疫政策,消解了相关政策的严肃性。

需要警醒的是,这名官员的错误行为并非个例。比如去年抗疫关键阶段,湖北一名官员训斥一名女护士不打扫卫生间,结果引起众怒被停职;山东枣庄一名官员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持木板殴打工作人员,被行政拘留、撤销党政职务……活生生的例子这么多,有的人为什么就不吸取教训,为什么屡屡犯错误?

疫情防控事关国泰民安大局,一些官员更要牢记身份,自觉行事。总以这样负面的形象出现在舆论中,不嫌臊得慌吗?(青的蜂)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