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中的“守护者”要致敬更要关爱
2021-01-11 09:42: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彭亮  
1
听新闻

降雪降温天气也影响铁路、公路的运行,相关部门紧急行动,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在辽宁大连,受强冷空气影响,大连遭遇强降雪天气,温度降至零下22度,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极端天气预案,做好除雪除冰工作。(央视网)

寒潮袭来,全国大部分地方进入“速冻模式”,河北、大连等地也正在应对散点多发的防疫新形势。在这样的极寒天气里,很多人都选择尽量少出门,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风冒雪,对抗严寒,用炽热真情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他们是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是医护人员,是铁路扫雪员,是电力抢修工,是管道巡查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习惯了他们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习惯了在街头、在巷尾、在偏远的铁路线上看到他们的身影,却不知,风雪中,他们一夜未眠,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灾害磨砺品质,检验社会担当。看这边,十余名志愿者穿着防护服、弓着身子推装满防疫物资的三轮车,在风雪中艰难爬坡;看那边,“雪为令”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迅速清扫钢轨道岔、检修行车设备,铺设站台防滑垫,为旅客提供一条平安的回家路;再看那边,电力部门积极开展线路巡视,快速抢修电网,确保雨雪天气下的电力正常供应。风雪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守护者,用他们的坚守守护着全社会,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如此地平安幸福。

因此,对于寒潮中的“守护者”我们要“致敬”更要用行动关爱他们。一方面,要依法保障这些低温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他们配备合格充足的防寒用品和作业用品,让他们面对寒冷更有底气。另一方面,要注重生活保障,给予充足的生活物资配给,在低温作业后为他们准备好热腾腾的暖心大餐,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此外,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防护意识,戴好口罩、减少聚集、错峰返乡、配合查验,对防疫人员多一些理解支持,让风雪中的坚守者多一丝暖意。

风雪中,他们是最美的风景;严寒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那劳作的身影,处处涌动着温暖和真情,让我们一起要用行动致敬关爱他们。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