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样女孩捐献器官,大爱无疆跨越生死
2021-01-06 17:16:00  来源:钱江晚报  
1
听新闻

据宁波晚报报道,2020年12月31日上午,宁波21岁女孩王淑因意外脑死亡。父母在悲痛之余,作出了一个伟大而艰难的决定:捐献女儿器官。这例捐献,会为5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这也意味着,淑宝的生命,会通过另一种形式延续。

为什么王淑的父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爸爸王先生就是一位器官捐献受益者。16年前他查出尿毒症,后来接受肾移植,现在身体状况很好。这位父亲一直在内心感恩着那位不知名的捐献者。即便如此,对王先生来说,作出捐献女儿器官的决定,必定是十分艰难的。

这是一次爱的接力。现在,王先生一家勇敢地将这根接力棒传递下去,必然会引起社会正能量的连锁反应。

一方面,这让更多人看到人间大义,进一步诠释了良善的主流价值观。可以说,捐献器官的行为,对于社会上的每一个个体,都是一场难得的良善教育课。

另一方面,这样的接力,具有非常大的感染力,会鼓舞更多人参与到器官捐献的行动中来。要知道,无论是谁,作出捐献器官的选择,不仅放大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能让更多濒临破碎的家庭获得新生,进而在现实中谱写出更多的“温暖的后续”。

正是一个又一个像王先生一家那样主动捐献器官的家庭,让中国古老的传统禁忌得以打破。有越来越多的人思考生死之间的价值转换,这是一种价值观的重塑。

据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8年,我国每年完成器官捐献分别为2766、4080、5146、6302例,逐年上升。其中,2018年的捐献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位。

不仅如此,我国每年的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都在以明显的增长趋势上涨,从2016年的6.6万到2020年199万,短短4年间,增加了190多万。每天平均有1300多人报名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大爱无疆,跨越生死。要真心说一声:淑宝,谢谢你!也谢谢更多的器官捐献志愿者。世界因为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透亮。你们都是天使,来到人间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人们一定会记住你们。(默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