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务周六延时服务精准便民
2020-09-24 17:0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丁家发  
1
听新闻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期已开通“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将于9月26日起开启周六延时服务。周六延时服务时间为9时至13时(法定节假日除外)。9月23日起,企业、市民可开始网上、电话及现场预约服务。

各地政务服务部门大都按部就班“朝九晚五”在工作日开放,这在表面上看没多大毛病。但政务服务中心是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直接面对群众,上班一族前来办事因此会占用上班时间,不得不请假,如不能一次办结还要多次请假,还可能因此耽误工作被扣工资、奖金等。这种矛盾给办事群众带来了麻烦,也影响政务服务窗口的形象。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期已开通“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再次开启周六延时服务,让群众可以利用休息时间来办事,一举破解了其上班与办事之间的矛盾。这种精准便民举措可谓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是务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表现,应当为之点赞。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通过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基本已杜绝,但“事难办”现象依然存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关切群众需求,推出政务周六延时服务等精准便民举措,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各地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提升为民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务实措施,真正消除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将“事难办”变成“事好办”,让精准便民服务“擦亮”政务服务窗口形象。(丁家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