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路怒症”绝不姑息
2020-09-24 16:55:00  来源:南方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段“黑色小客车疯狂别车并泼咖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经查,客车车主苏某因变更车道与白色轿车司机王某产生纠纷,一怒之下便向王某车辆前挡风玻璃泼洒咖啡。因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苏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情绪失控、言语失控、不停鸣喇叭、危险驾驶……这些都是“路怒症”患者的典型病症。生活中,不少人都遇到过“路怒症”患者,对他们给交通安全带来的威胁深有体会。这也正是广大网友为警方通报拍手称快的原因——对“路怒症”患者不可姑息,严惩方能彰显法律尊严。

除此之外,警方通报中提到,“双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均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不难看出,苏某“路怒症”病发,也与王某的不规范驾驶行为有关。也许有人会质疑,一个巴掌拍不响,王某也有错,为何只罚苏某一个?

其实,再仔细看一看通报就会发现,“对双方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显然,双方不规范驾驶行为都受到了行政处罚。苏某在不规范驾驶之外,还向其他正在行驶的车辆挡风玻璃泼洒咖啡,无疑会导致司机视线突然受阻,而且人在惊慌之下容易做出错误反应。虽然白色轿车处理较为及时,但苏某行为已经构成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威胁,警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苏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点也没有冤枉苏某。

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司机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应时刻谨记安全这一头等大事,注重个人素质,把交通规则、法律约束刻在心上。此外,有关部门也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亮剑”。(孙文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