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杯咖啡可能换来牢狱之灾,开车不要斗气
2020-09-24 16:5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高路  
1
听新闻

据北京市公安局9月22日通报,9月21日下午,有网民发布视频,反映在朝阳区安定路一辆黑色小客车多次别停后车,并在后车从右侧车道超车时,向后车前挡风玻璃泼洒咖啡,造成后车视线受阻的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目前,苏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车辆行驶过程中干扰司机正常驾驶行为,具有非常大的危害。一辆以60迈速度行驶的汽车,一秒钟可跑约16米,人体对突发状况作出反应是需要时间的,一旦司机被干扰,很容易处置失误,造成车毁人亡的事故。

这种危险性随着车辆行驶速度的增加成倍放大。高速公路车速一小时120公里,一秒跑30多米,短短一瞬间失误,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城市道路车速虽不是很快,可路况更复杂,一旦出事波及的车辆和行人更多。

所幸的是,被泼咖啡的车主处置还算妥当,事发时车辆不是很密集。要不然,很难想象会导致什么恶劣后果。

肇事者的行为不是一时冲动可以解释的。那杯精确飞来、砸中后车前挡风玻璃的咖啡显然有放任严重后果发生的主观故意。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那一泼之下的寒意和恶毒,更何况是事发车主。

在马路上玩火,就是在拿别人玩命。目前,肇事者已经被刑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一杯咖啡可能换来牢狱之灾,在马路上开斗气车,“赢”了又如何,到头来输掉的是自己的人生。如果觉得对方违法,完全可以报警,通过法律来惩治对方。公路监控非常完善,孰是孰非一目了然,何必玩命让自己向法律的枪口上撞?(高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