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吃劲”时更当“铆足劲”
2020-02-15 20:0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方山樵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取得了积极成果。但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面临着诸多新问题新挑战,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注入了强大力量。

最吃劲时铆足劲,首先要坚定信心。志不立,则无处着力。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生死战,考验每个人的信心。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下,疫情防控进入爬坡攻坚阶段,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坚定信心尤其重要,需要一鼓作气,不可懈怠。我们有理由相信,当前肆虐的冠状病毒,一定会被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所战胜。

最吃劲时铆足劲,必须善抓重点。“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事关全局。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国人民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同时,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医药卫生领域的阻击战,更是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工作在内的全方位总体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此,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最吃劲时铆足劲,关键在抓实抓细。“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统筹兼顾搞好宏观调控的重要遵循。“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确保工作作风更加过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赢得主动,尽快让全社会的生产、生活回归常态,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铆足劲头,英勇斗争,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这场阻击战总体战的全面胜利,拥抱明媚绚丽的美好春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阻击战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