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大战大考中锻造“三心”
2020-02-15 20:02:00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安子州  
1
听新闻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初心。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有力有方有效科学应对。各地只有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在大战大考中保持“定心”、展现“责任心”、坚守“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能真正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大战大考中保持“定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是作为重中之重的湖北及武汉地区,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尽快将疫情蔓延势头遏制住。要敢于担当,实事求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专家组组长,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咬牙坚守岗位,各地援鄂医疗队不顾风险、“最美逆行”......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守到底”,为老百姓带来信心与力量,用责任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实堤坝。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党员干部来说,“责任心”就是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再接再厉、勇于斗争,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凝聚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在大战大考中坚守“信心”。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社会就业,减少人民的经济损失,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内外并进,形成疫情防控的合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抓住重点,各个击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做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面对大战大考,有着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有着全国人民的坚定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硬仗,书写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金羊网文/安子州)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大战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