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广时评】战胜“疫魔” 信心比黄金还珍贵
2020-02-07 11:07: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疫情来势汹汹,并且带着神秘莫测的色彩。不断蔓延的病毒更是让一些普通受众产生恐慌的情绪,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在所难免。恐惧源于未知,战胜恐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及时掌握准确真实的信息。越是非常时刻越要理智清醒,坚定信心。只有坚定不移地信赖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及时发布的真实声音,心态才能更加平稳,信心才会更加坚定,才能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随着疫情的蔓延,已经有一部分人产生了恐慌情绪,新闻媒体连日报道:有的市民疯狂抢购双黄连,盲目迷信板蓝根,一天到晚洗手洗个不停,刷手机只要是负面的信息就立刻转发出去……种种行径都是过分恐慌带来的影响。更有甚者造谣钟南山院士被感染,官方公布的数字是“缩水”的……大量不负责任的言论在网络中疯传,怨天尤人、杞人忧天的情绪也随之无形的蔓延,越是听信谣言就会越发紧张焦虑。

面对疫情信心比黄金还珍贵。连日来,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一直在发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数字及时更新,病毒肆虐的轨迹被公之于众,各级党委政府抗疫措施不断出台,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全社会共同努力群防群控的趋势已经形成。这些声音中有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奋战一线,用白衣奉献抵挡病毒肆虐;有科研人员殚精竭虑测试试验,一批具有抗病毒活性的上市药物被发现;有部分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科学救治不断奏效;有企业加班加点,医疗物资防护用品紧缺状况得到缓解;更有政府部门措施得当,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价格稳。认真倾听这些声音,积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增添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开耳朵接受真实的信息,用坚定不移的信心战胜恐惧。更多地关注权威信息,更好地进行自我防护,更积极地参加战斗,这才是面对疫情的最佳状态、最好姿态。(央广评论员郭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