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必要岗位暂缓返程,也是对城市的爱
2020-02-07 09:24: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默城  
1
听新闻

2月5日深夜,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为了和您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请按捺住急切返杭之心,暂时停下返杭的脚步,留在家里和亲人再共度一段温馨时光。”信中在细数新杭州人与杭州一起奋斗的点点滴滴,肯定新杭州人的时代功绩之后,提出了希望新杭州人“暂时停下返杭的脚步”的要求。

在目前抗疫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希望更多人明白:非必要、非关键岗位人员暂缓返程的脚步,也是一种爱,尽量不要在目前的时点上集中返回自己工作的大城市,去冲击城市的抗疫“关键期”。正常的防疫、隔离措施,落到个人头上,就是14天的禁足,生活、工作上必然出现的不便利;落到具体企业头上,就是提心吊胆的防疫责任。抗疫措施也容易引发人们之间的误解、猜忌和对立。在现在这个特殊节点,除了相关部门的呼吁外,每一个需要返程的人,也应该算清楚账。要打心底想清楚,怎么做才是对自己和“第二故乡”的最合理的爱。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作者:默城摘编:王欣夷)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