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019-12-04 16:1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两个神圣的字眼,对于我国法治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它就像法律体系的树根,根植大地,孕育出无数的法律新叶和枝丫,为他们输送养分,见证他们的郁郁葱葱。

  宪法为法治中国注入动力。一部宪法,历经多少年的时代变迁和实践打磨,这当中,凝聚的是时间,是智慧,是权威,是力量。五次修订,它变得越发完善,规定了国家最根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

  宪法为群众生活保驾护航。宪法保障并维护着公民的基本权利,同时也改变着公民的生活方式。我们经历了法治思维的从无到有,从薄弱到增强……宪法在变,我们也在变,它不是“不接地气”地高高在上,而是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触手可得”,它捍卫着群众的根本利益,彰显了使命,诠释着权威。

  宪法为实现中国梦指引方向。“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简单的22个字不仅仅是一个主题,一个口号,它以最直接、最直观的方式道出了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是我们不懈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勇敢前行的方向,为了实现它,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将自己与宪法紧紧相连。

  一部宪法,它凝聚的是精神,传递的是精神,而我们需要吸收和发扬的也正是这种精神。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它靠的不是一朝一夕,靠的不是少数人,而是身边的你我他共同的参与与推动。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让宪法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中,更走进你我他的心田。(王曦)

标签:宪法;国家宪法;治国
责编:胡悦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