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年纪成了“老司机”,家长莫儿戏
2019-09-29 08:53: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梅  
1
听新闻

  近日,山西交警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的一段由民众举报的“小孩高速开车到120迈”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视频中,男孩有模有样地边“开着车”边说“速度已经120迈了”,一旁的母亲颇为得意地调侃道:“给妈降点迈吧。”这个视频看得吓人,高速公路上让小孩开车,既违了规,也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浏览一下网页,不难发现,熊孩子驾驶机动车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是在家长的眼皮底下“兴风作浪”;有的则是背着父母偷拿钥匙开车上路。孩子不懂事,心智不成熟,贪玩好奇,家长不该袖手旁观,一味纵容,最终恐将害人害己。

  虽说视频中,孩子的操作在家长的“监视”下,但是高速上行驶,速度之快,稍有不慎,后果真的非常严重。家长们这种随意让小孩操纵方向盘的行为,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极易误导孩子,淡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血淋淋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地警醒着我们,白纸黑字的法律法规亦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安全驾驶并非儿戏,需深刻地认识到,家长不管任何原因“指导”未成年孩子开车,都是不对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危及到公共安全,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也许有人会说,又没造成严重后果,何必这么上纲上线,多此一举?其实,生命很脆弱,一旦发生严重后果,是每一个家庭都承受不起的。家长作为未成年孩子的监护人,本该作为孩子的榜样,教孩子明辨是非,遗憾的是,视频中的家长非但不能以身作则,还“引以为傲”。

  生命是可贵的,也是脆弱的,我们每个人应该对生命心存敬畏。对自己生命负责,对家人负责,也需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在安全问题上不容儿戏,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后悔终生。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