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蒙”亮相:华为不倒源于自强有为
2019-08-10 10:23:00  来源:红网  
1
听新闻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备受市场关注的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亮相。据介绍,鸿蒙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支撑各种不同的设备,包括大屏、手机、PC、音响等,对应不同的设备可弹性部署。(8月9日 中国新闻网)

  鸿蒙千呼万唤始出来,他的亮相不仅是华为的盛事,更是中国高科技的大喜事,全国人民为之欢呼,中国人终于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客观来说,鸿蒙犹如刚刚诞生的婴儿,在操作系统竞争市场十分激烈的情况下,其生存下来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但不管怎么说,他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陪伴他一路成长。在使用鸿蒙的时候,如果遇到其可能存在的缺点,我们要用宽容之心对待,等待其改进,进一步提升。鸿蒙强劲的发展,就是中国高科技的大进步,我们支持鸿蒙,就是为中国高科技贡献我们自己力量。

  近年来,华为的发展遇到了很大的阻力,美国视华为为眼中钉肉中刺,用国家力量对华为进行打压,一些合作厂商甚至对华为断供,企图将华为一棍子打死。但华为韧性和抗压性很强,不仅没有被打死,反而逆势而上。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美国逼迫鸿蒙早日问世,以前鸿蒙一直是 “备胎”,美国的打压催化了鸿蒙成长诞生。华为在断供、打压严峻形势下,依然不倒,并且发展势头良好,真正的原因就是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这种核心技术使其在市场竞争和被打压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自己强大,即便遇到再强大的对手,也能自信地应对各种风险。这是华为不倒给中国企业最大的启示。

  随着世界科技的发展,科技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竞争实质上就是核心技术的竞争,国家的竞争也依靠核心技术。未来中国想处于不败之地,只有靠自己拥有核心的高科技。事实表明,核心技术无论是花多少钱都是买不来的,只有靠中国人的智慧自己去研发。华为拥有众多的专利,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靠的是不断地创新进取,不断地拼搏和超前的战略。鸿蒙诞生给了中国高科技很大的启示,它更能激发中国人走创新之路,让中国的高科技更强大。作为一个标志性事件,鸿蒙诞生将永载中国科技史史册。

  文/姜文来

标签:鸿蒙;华为;核心技术
责编:缪钦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