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煽动大国之间的仇恨才是真正的罪恶
2019-08-06 10:0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辛识平

  日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宣称:中国必须终结所谓的“七宗罪”,美方才会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美国一些人从不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惯于扮演审判者的角色,自以为是地给别人“定罪”,其蛮横无理、颠倒是非的霸权逻辑展现得淋漓尽致。试看纳瓦罗攻击中国的所谓七条“罪证”,毫无事实依据,充斥着陈词滥调,条条都站不住脚。

  其一所谓“窃取知识产权”,中国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从符合国际通行规则和适应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建立,到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无不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度评价。其二所谓“强制技术转让”,且不说美方一些人自始至终都拿不出一条“实锤”证据,单从经济行为发生的可能性来讲,美国企业岂不成了专干赔本买卖的傻子?至于其三“入侵美国电脑”,更是贼喊捉贼的惯用伎俩。纳瓦罗大概是忘了,两年前“维基揭秘”网站发布近9000份据称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机密文件,显示中情局拥有强大的黑客攻击能力,秘密侵入了手机、电脑、智能电视等众多智能设备。说起入侵他国电脑,美国才是当之无愧的“黑客帝国”。

  剩下的几条所谓“罪证”更是信口开河,不值一驳。“在我们的市场倾销而让我们的企业破产”,美国的制造业空心化等问题,是多年来美国各种经济政策叠加的结果,怎能让中国来“背锅”?“中国对国有企业大量补贴”之说同样荒谬,中国早已不存在对国有企业的系统性补贴,一些人揪住这一过时论调死不撒手,显然是别有用心。至于“芬太尼”问题,今年5月1日起,我国已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而美国对芬太尼类物质采取的只是为期两年的临时列管措施。美国多年来滥用阿片类药物、在毒品交易方面监管乏力,自己的烂账无法消除,就朝中国泼脏水,岂能令人信服?所谓“汇率操纵”也是老调重弹,就连美国财政部也多次认定,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谁在信口雌黄?明眼人一看便知。

  事实不容歪曲,是非自有公论。事实上,正是美方主动挑起的经贸摩擦给两国人民利益带来伤害,正是美方一些人言而无信、出尔反尔导致中美经贸磋商波折不断,正是美国的贸易霸凌主义政策使世界经济蒙上阴影,真要说起来,美式霸权之“罪”可谓罄竹难书!这一点,历史有本账,世界人民心里有本账。

  “强权即真理”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谎言重复千遍,也无法成为真理。美国一些人不断炮制谬论、混淆视听,只会离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正确道路越来越远,注定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