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19-01-30 10:27: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王斌  
1
听新闻

  日前,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举行,嘉兴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已故)当选2018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这再次证明:谁能够始终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党和人民就会永远把谁装在心里。

  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陈刚用其一生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展示了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既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标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党和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履行好职责。”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29年里,陈刚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直至生命终结。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忠诚于党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要爱岗敬业、担当尽责。“我觉得咱们这个工作特别有价值,也特别锻炼人,我就想在纪检战线上干一辈子”“你们尽管放手去做,有什么事情我来担着”“即使是病重期,他最记挂的也还是要把工作做好”……这些都是陈刚履职尽责、忘我工作的生动写照。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确保随时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要心存戒惧、廉洁奉公。“我办过很多案子,深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道理,侥幸心理是千万不能有的。”拒腐蚀、永不沾,是陈刚对自己的一贯要求。曾有亲戚找他帮忙在嘉兴介绍点生意,陈刚则坚决回绝:“我在嘉兴当纪委书记,你们就不要在这里赚一分钱!”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打铁”的活,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我,模范遵守执纪执法各项制度规定,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严格约束家属、子女等“身边人”,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