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好的爱国便是做最好的自己
2018-10-02 12:5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华夏神州,万里河山,换尽旧颜。

  看风云世界,五湖四海,巨龙耸立,上下千年。

  春夏秋冬,花香遍地,绿水青山不夜天。

  临国庆,道青春风采,挺立中坚。

  中华儿女豪言,创奇迹和平环宇篇。

  有南方新省,北疆春色,放歌东海,西北高原。

  千古英雄,太平盛世,锦绣前程满故园。

  今朝起,领风骚千载,万众心间。

  69年后的今天,拾读柳亚子的《沁园春国庆》,仍心潮澎湃。没有对这片土地最诚挚的爱,哪能写得出一首如此浓郁的诗?

  爱国,永远是国庆佳节最永恒的主题;爱国,永远是华夏儿女最质朴的心意。是的,我们热爱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尽管在那峥嵘岁月中,这里曾枪林弹雨、长夜茫茫;这里也曾千疮百孔、生灵涂炭。但一路走来的跌跌撞撞、栉风沐雨没有让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黯然,相反,我们的祖国愈挫愈勇,带着我们的人民从食不果腹,到脍不厌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嫦娥奔月、蛟龙下海,再到悟空发射、天宫飞天……她书写着华美的篇章,创造着壮阔的辉煌,这样的国,怎能不爱?就像祖国给了我们最好的爱一样,我们也要把最好的爱给祖国。

  最好的爱国便是做最好的自己。像三度遨游太空的英雄航天员景海鹏一样时刻准备、时刻挑战,做最好的自己等待祖国挑选;像“孤岛英雄”王继才一样,终生奉献、以岛为家,做最好的自己为国守卫;像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袁隆平一样,苦心钻研、不懈实验,做最好的自己让人们远离饥饿;像“最美环卫工”李漫一样,爱岗敬业、默默付出,做最好的自己让平凡的岗位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像残疾人中长跑全国冠军、盲人双胞胎兄弟陆文凯、陆文旋一样,刻苦训练、风雨无阻,做最好的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

  最好的爱国便是为梦想而前行。69年间,中国一直在为梦想阔步前行,所以从“飞天梦”到“奥运梦”,从“高铁梦”到“诺奖梦”,从“大飞机梦”到“航母梦”皆一一实现;69年来,国人一直在为梦想砥砺奋进,所以,有无数的中国人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城市梦、住房梦、汽车梦、创业梦……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每一个人的梦想,每一个家庭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庞大的力量,大家一起为梦想而前行,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何愁不由蓝图变现实?

  最好的爱国便是更好地再出发。在这个以纪念为名的节日,我们首先要回顾过往,才能珍惜当下,方能走向往未来。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和能力,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我们更该登高望远、埋头实干、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共享经济”等不断发展与进步的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再出发,抓住大好机遇,争取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69载风雨兼程,69载艰苦奋斗,69载开拓进取,69载春华秋实。就让我们以爱国为名,做最好的自己,为梦想前行,为未来出发,圆人生梦、圆家庭梦、圆复兴梦、圆中国梦。(龙虎网新闻评论员张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