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光如画人如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18-10-02 12: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天安门广场上的祝福祖国花篮绽放,已连续八年献礼国庆;街头的灯笼挂起、国旗飞扬……全国各地人民用自己最美好的语言、最真挚的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峥嵘岁月,中国人民的汗水和泪水汇聚成奋斗之诗。1949年10月1日,开国领袖们穿越战争的硝烟,扭转乾坤。面对举世惊愕的目光,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掀开了新中国历史的崭新一页。新中国成立初期,工业落后,商业萧条,农业人口众多,而生产方式却极度落后。那是一个百废待兴的时代,也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数共和国的拓荒者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生活的渴望,倾注到忘我奉献的辛勤奋斗中,投身到火热的全面建设新中国的大潮中。王进喜、史来贺、焦裕禄、侯隽……他们披荆斩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为新中国建设和振兴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祖国的壮大无私奉献出汗水、青春甚至生命。

  激荡四十年,华夏儿女不畏浮云的“破”与“立”交织成创新之诗。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征程。中华大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开启了一场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春风化雨的豪情之旅。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帆……锦绣山河与我们一同见证了经济总量迅速扩张、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发生巨变、基础设施日臻完备、民计民生极大改善。行之愈远,路之愈艰;行之愈深,路之愈险。随着国门不断开放,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价值观、世界观日益多元,贫富差距加大,社会矛盾尖锐复杂,但我们依然勇敢从容,以初心之愿“照镜子”“正衣冠”,以先进理念拨乱反正促发展。壮阔东方潮,我们乱云飞渡却从容。

  69年间物换星移,多少令人欣喜的变化悄然发生,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增强着国家的力量,红火着人们的生活。69年之间,我们广育人才、广求发展,用日益坚实的臂膀筑起新时代的万里长城,将黑暗与邪恶抵挡,将光明与正义坚守,不论风霜雨雪,傲然地挺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在岁月的洗礼中愈发光彩照人,时间的消逝为她积累的是不断进取的动力、愈发深厚的实力、越来越自信的魅力。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六十九载以情入诗,诉不尽我们对祖国深沉的眷恋;六十九载共建图强,敢教日月换新天。又是一年国庆时,风光如画人如诗,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沈怡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