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恩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2018-04-16 10:44: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新任省管干部4月14日在淮安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 学恩来践初心”特别党日活动,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活动并讲话。(4月16日《新华日报》)

  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要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是关键少数。全省新任省管干部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恩来践初心”特别党日活动,正是为了让新任省管干部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更好地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开展特别党日活动为新任省管干部补钙。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江苏人民信心百倍、精神振奋。党的十九大后,习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选择江苏,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江苏是全国的经济大省,肩负着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探路的重任。建设好新江苏,让江苏走在全国前列,江苏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重大。给新任省管干部补钙,有利于新任省管干部铭记初心,更好地投身新江苏建设。

  开展特别党日活动,给大家树立了一个榜样。周恩来是全国人民爱戴的总理,为党和国家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六个杰出开模”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作为周恩来同志的“家乡人”,江苏的党政领导干部更应该从周恩来身上汲取正能量,时时、事事对照榜样检视自己的言行,将周恩来精神融入改革发展实践,让周恩来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开展特别党日活动,为新江苏建设鼓劲、加油、助威。活动体现了党组织对新任省管干部的重视和关怀。新任省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新任省管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谋事成事的本领,争当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弄潮儿。新任领导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把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新任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耐着性子用心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当地百姓谋福祉,增强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蓝图更好地照进现实。

  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包括新任省管干部在内的全省领导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江苏的美好蓝图、为实现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懈奋斗!(李兆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