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万众一心逐梦前行
2018-03-06 09: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大功无碑,功在人心。“心碑”无形,却能不朽。

  泪水洗面万巷空、十里长街送总理,已经定格成难忘的历史瞬间。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忘不了周总理殷殷赤子心,甘为国家鞠躬尽瘁;也忘不了他拳拳爱国情,愿为民族负重前行。家喻户晓的爱民故事,在记忆的河床上沉淀出真挚的情愫;光芒闪耀的信仰足印,化为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周恩来,他的名字,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怀念;他的精神如石刻一般,永远镌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

  谁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头。1966年初春,河北邢台地震,地动山摇时他前往灾区。春寒料峭,他让灾区的百姓背风而坐,自己迎着冷风讲话。一心为民,他的行止如高山巍峨;心系苍生,骨魂洒向祖国的江河大地;身后没有子女,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

  对党忠诚,他的精神似松柏常青。长歌当哭,是不舍更是为了敬重。他生命的最后600天,经历了13次手术。批阅、处理文件,同中央负责人谈话,会见外宾,只要身体尚能支持他就坚持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把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

  清正廉洁,他的品格似溪流清澈。历史从未遗忘过任何一个细节。1963年2月,他和夫人在苏州游园时,亲自清点随同人数并购买公园门票;外事活动结束,他请随行人员就餐,因坚持按照标准交费,留下“三付饭费”的美谈。时至今日,一声“周总理”,多少人听之心潮澎湃,闻之热泪盈眶。

  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勤政为民、永远奋斗,意志永远那么坚韧。他向着伟大目标前行,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品格始终那么坚毅。他是杰出楷模,是人民的好总理,也一直在人民的心里。

  一个有信仰的人,行动有力量、理想有追求、灵魂有魅力;一群有信仰的人,聚合的光芒就能从暗夜中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成就长青的基业。3月1日,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说,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城拔地而起,国产大型客机C919、“复兴号”动车组等大国重器刷新中国制造新高度……世界重新审视中国。精准扶贫数千万群众摆脱贫困,各项保障制度接连并轨,13多亿人共有一张保障网……人民的“获得感”满满。“为中华崛起”的力量在积蓄,我们在坚守中拓宽红色道路,开创一个崭新未来。

  以永远奋斗的姿态激荡复兴气象,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怀念。今天,我们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不仅是为缅怀总理,更是为了赓续那股不竭的精神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续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志士英名长存,伟人精神不朽。始终缅怀人民的好总理,让他的精神成为逐梦前行的动力。我们万众一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必能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苏喻)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