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扛起责任,让人民的获得感高质量在线
2018-02-01 10:18: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程东子  
1
听新闻

  “人民生活要高品质,发挥教育、健康养老、生态等方面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时强调。

  新年金陵,江苏两会正伴随百姓期待的目光,载着为民谋福祉的使命,把共同建设高质量“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照进生活的现实。截至1月31日上午11时,新浪江苏微博话题#江苏两会#阅读量已达2293万,讨论量7377,网友们也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微”愿望以及对江苏两会的期冀。

  建设美丽江苏,用绿色发展系住乡愁。省长吴政隆在今年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努力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江苏力争在全国走在前列,“追赶超越必须建立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耕读世界科技潮流元素、聚力创新调整经济产业结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大气污染防治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如同江苏起源的“河长”“湖长”,为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积累的经验,“江淮水乡”的江苏记忆正伴随江苏高质量生态创新为江苏赢取全国人民的掌声,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扛起责任,让人民的获得感高质量在线。“改革开放要高水平,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再上高质量台阶之年。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让新时代江苏以“高质量”为目标,继续办好民生十项实事,既是回应新时代民生所盼、更是不忘初心,奋力开创时代发展伟绩,书写着江苏人民获得感高质量在线的新时代篇章。

  “同频共振”,解锁人民群众的教育满足感。“抓牢人才第一引擎”,方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历来重视人才工作,有着雄厚人文底蕴的江苏文脉悠长,2017年江苏发展大会乡贤毕至,用永不落幕的期冀向全国全世界展示着江苏人才、江苏文化、江苏实力,点亮了江苏在世界维度的坐标。新江苏领导集体系统分析并深入指导江苏教育发展未来,努力探索新时代江苏高质量与人才资源“同频共振”。2018江苏两会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投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在当代,利于千秋。

  两会东风劲,大美江苏梦。新时代的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用高质量发展夯实前进基础、展现江苏活力、积蓄发展势能。站在历史交汇点,“江苏两会”牢牢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主动承担责任和使命,聚集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让更多的新气象新作为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生根发芽。(程东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