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江苏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2018-01-31 12:2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戴斐斐  
1
听新闻

  1月2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大剧院开幕,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作政府工作报告。吴政隆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已同高速增长阶段转身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基本特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突出抓好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点工作,努力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高质量”成为今年江苏两会热议词之一,江苏将中央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落细落实为“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6个方面,使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高质量”让创新江苏精准坐标方位,在加快推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路上用时不我待且功成不必在我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江苏气质”,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实现高质量发展,事关新时代江苏发展大局。有了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进而带动江苏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推动江苏改革开放再出发、走出具有江苏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讲好江苏故事把文化强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建设美丽江苏,高质量的人民生活才会有了更加坚强可靠的物质保障、精神保障、文化支撑和生态保障。特别是要面向大多数,关注最底层,集中力量解决事关江苏百姓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重视解决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把民生难点变成撬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支点,让新时代江苏人民的生活水平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新时代生活新变化。

  “笔墨当随时代新”。新时代的江苏正开足创新的引擎,协力奋进,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更以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