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性的关注就是最好的声援
2017-06-16 14:3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6月15日下午16时48分,江苏丰县发生爆炸事件。据了解,截至15日23时,爆炸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最新权威消息,警方初步判定:系刑事案件。

  痛心!愤怒!8个无辜的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几个家庭因此蒙上丧失亲人的阴影。我相信大多数有良知的人与笔者一样,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无论何种原因何种理由,当把伤害无辜的普通人作为实现目的的手段时,实施者就是人类的敌人、可耻的懦夫和人人唾弃的罪犯。

  错愕!不安!每到突发时间,常有谣言出现。谣言似乎已经成为每次突发热点事件的“标配”。此次江苏丰县爆炸案也不例外,发生不久便出现了种种谣言,说是为蹭热度博曝光率也好,或说是纯粹凑热闹不嫌事儿大也罢,这些消费灾难的行为只会可耻地混淆公众视听。

  不仅如此,各种版本的造谣传谣出现,往往会给当地政府和百姓造成很多干扰和舆论压力。所以,面对此类突发事件,网友们除了关注,还应该保持冷静,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给当地和相关部门更多的精力、时间和空间,去部署营救、善后、侦破等等更加重要的工作,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施救而不必被外界干扰,以免为了疲于应付网络汹汹负面舆情,这才是对受害群众最好的声援。而同样,及时有效的营救、安全有序的善后、迅速有效的侦破,这也是回应网民对江苏丰县关注关心的最好方式。

  网络有底线,尤其从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后,造谣传谣者受到惩罚也更加有法可依。所以,请各位网友在为伤亡者祈祷时,尤其要表现得更加理性。

  在此希望,此案真相尽早水落石出,给受害者以慰藉,给公众以交代。(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