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饮泉水洗脚怎能无人管
2017-03-13 09:2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欧仁  
1
听新闻

  报载,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图片,爆料称在济南大明湖公园附近一街道旁,一名女子正堂而皇之地使用泉水直饮点的泉水洗脚,水也淌了一地。网友感慨道,“见过不文明的,没见过这么不文明的,泉城的泉水,人家用来喝你来洗脚”,此事曝光之后,引起一片声讨之声。

  的确,城市街头设置的直饮水,是非常好的便民举措,给予路人、游客提供了相当的方便,而且,这是在久负盛名的泉城,能够在疲惫之时,一掬清澈甘甜的泉水,更是别有一番满足,可惜,这样的诗情画意就被这不文明的行为所骚扰。

  有网友质疑道,看图片,该女子在大大咧咧洗脚的时候,周边不乏过往行人,但是,这么长时间就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实在是令人遗憾。的确,不管承认与否,面对不良行为少管闲事、明哲保身的思想,已经占据了很多人的头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观念让大家面对着不良行为不愿上前或不敢上前。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净化社会风气,促文明新风,就需要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既然有图片拍到了这一行径,有关部门能否按图索骥呢?一旦找到当事者,除了批评教育之外,还当予以重罚,如此,也会给更多的有不文明习惯的人提个醒儿。

  其实,不单单是这种行为,有更多的事情都需要监管主动出击,而不是无人举证概不追究,小到在直饮点洗脚的不文明行为,大到制假售假等违法之举,之所以有些不良行径猖狂一时,监管不严、缺少主动出击意识,是不能推卸的原因之一。有的时候,这种纠偏靠媒体的追踪采访,为监管部门打了前站。现在,技术手段非常先进和普及,网友的图片完全应该成为警报器,在监管部门鸣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