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引擎宣传新格局,中国更有“yan值”
2017-02-27 11:01: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奚湖  
1
听新闻

  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推出“央视新闻移动网”;同一天,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加入直播热潮:发起全国移动直播平台“人民直播”上线;新华社启动“现场云”全国服务平台。在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央主要媒体“扎堆儿”放大招,正是主流媒体积极顺势时代格局变迁,以创新思维在互联网世界打响 “开疆扩土战役”的有力证明。

  《光明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让书写在历史深处回响》、《经济日报》评论员文章《锤炼丹心妙笔共著时代华章》等,无不发出一个信号:各主流媒体正在用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回应时代使命,扮演着时间“记录者”的角色,描摹着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景致。新闻舆论工作者是时间的“记录者”、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影像、文字、声音便是时间踪迹的描绘者。《【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庭院深深“谋”党建大计 点滴服务“汇”民生百态》讲述了江苏南通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服务百姓民生的故事,网上活动【治国理政新实践】用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的声音和轨迹讲述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国方案的有力践行。

  同样在南通,其官方政务微信平台推出艺术版形象片《南通的朋友圈》,巧妙运用当下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微信朋友圈形式,将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特征,及当地风光、风情、风味以一种时尚开放、宜居宜业、青年和人才近悦远来、建设中的上海“北大门”城市形象,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推介出去,让本地人寻得家乡美,让他乡人识得南通情。创新引擎舆论宣传“颜值”,让舆论阵地“言值”得以提升。不仅需要新闻舆论工作者不忘初心唱响社会主旋律,更需要贴近百姓所盼所望,在新闻宣传中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与群众的亲密度,更好的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宣讲者和传播者,让党的主张以春风化雨的姿态成为时代最强的声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更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为勉励,用微观视角展现宏大叙事,用生动故事诠释深刻主题,更要让创新引擎宣传思维,主动识别时代符号,积极利用互联网传媒技术,在实现媒体大融合的基础上,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声音有“言值”,让中国形象有“颜值”。(奚湖)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