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出版发行
2019-08-06 18:07: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党史工作办公室  作者:朱梅燕  
1
听新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的研究,强化对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的宣传与传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江苏省档案馆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编撰的《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近日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

  江苏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是新四军华中抗战的主战场,是淮海战役主要发生地。长期革命历程中熔铸而成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这四种革命精神诞生于江苏,始终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在江苏大地的真实写照,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本书在吸收借鉴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对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即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的内涵研究,用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四种革命精神的永恒价值,是广大读者感受、领悟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坚持与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生动素材。该书的出版为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一本鲜活的学习素材。

  8月1日上午,“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学习研讨暨《初心永恒》出版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等单位领导,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周恩来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单位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凤凰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分别代表编著方、出版方介绍《初心永恒》一书的编撰和出版过程,并发表学习感言。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刘金田等著名学者及周恩来纪念馆的代表,畅谈了此书出版的意义和学习心得。6家单位接受赠书。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主持会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