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革命精神挑起使命担当
2019-08-06 15:16: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学习研讨暨《初心永恒》出版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求领导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习赵亚夫,广大党员学习王继才。教育实践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的典型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江苏的时代使命。

  牢记初心使命要珍惜难能可贵的革命精神。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的突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既是江苏的光荣,也是新形势下推进江苏发展的精神力量所在。身处其中何其幸运,我们唯有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般,去珍惜这难能可贵的四种革命精神,在传承中常学常新。

  牢记初心使命要挖掘引领方向的革命精神。江苏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除了《初心永恒》一书中提到的四种革命精神,还有诸如“张家港精神”“华西村精神”博爱精神“,以及守岛英雄王继才、时代楷模赵亚夫身上的爱国奉献精神等等,这些都是江苏的“标杆”,是人们心中的一面旗帜。“标杆”就是榜样 ,能够激励大家怀抱初心、负重前行。新形势下,需要铸就更多推进“两个率先”的精气神,各级党组织应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身边具有典型意义的红色资源,集中力量对红色文化进行提炼和总结,形成更多能够影响人、感染人的资源优势,从而产生标杆的辐射效应。

  牢记初心使命要运用坚不可摧的革命精神。无论《初心永恒》一书中明确的四种革命精神,还是其他有待提炼总结的革命精神,都是人们行动的指南,是一面旗帜,是一个标杆,能够有效地激励人、鼓舞人,焕发人们不倔的斗志,唤醒党员干部的出发初心,激发勇于担当的使命召唤。为此,在不断传承和挖掘红色资源的基础上,更应继往开来,充分利用好驻地的资源优势,运用好各类精神火炬,采取全面播撤的方式,切实让牢不可摧的革命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破壁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催化剂,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激发民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是一束光,就算再微弱,它同样可以散发无限光芒,照亮人们前行的路,点燃一颗永不息灭的共产主义初心。(江辉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