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当表率”勇探路
2021-11-2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我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饱含深切的信任和巨大的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赋予了江苏新的光荣使命,也是对江苏“探路者”角色的进一步明晰化。“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就是要求我们立足自身实际、胸怀全国大局,矢志改革、不懈创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积累经验。

“争当表率”,关键在“争”。“争”是舍我其谁的心气,是主动进取的姿态,更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力行。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江苏的“探路者”角色只能靠闻令而动、一马当先才能争得到,只能靠敢闯改革创新“无人区”、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环节,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才能立得稳,只能靠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做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才具备更大的表率意义。

“争当表率”,江苏勇担使命,一往无前。

文/左中甫 剪纸/孙洪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