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
2021-11-2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左中甫 剪纸/孙洪香  
1
听新闻

殷殷嘱托,激荡人心;切切期望,催人奋进。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

广袤大地作纸,拼搏奋斗为笔。几年来,江苏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巨笔描绘的“大写意”变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持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我省经济实力连上台阶、百姓家底更为殷实、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文明成果惠及城乡。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又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阶段,“强富美高”集中体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步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阶段,“强富美高”则体现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这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是我们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

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歇,不断交出“强富美高”新答卷,8400多万江苏人民一直在路上。

文/左中甫 剪纸/孙洪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