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冬排长队,靠啥去“解冻”?
2020-12-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些天,长春市最低气温跌破零下20摄氏度。年底又赶上社保业务办理高峰,一些市民从早晨6点开始就在室外排队,抱怨连连。

明明开通了业务网上办理,社保局工作人员也是全员加班,为何辛苦指数仍不能成为群众的幸福指数?从报道来看,一些老人不熟悉网络办理流程,一些群众不知道可以网上办理是主要原因。政务部门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能级,不能仅满足于“有没有”,更要关注“方不方便”。比如不断优化界面、理顺流程,让操作更简单,对用户更友好;或是通过多渠道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如何更简便地办理业务。上网办业务的群众越多,去现场办理的自然越少,也就不需要提前排队了。只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就能以更精细的工作、更暖心的服务,免去群众在严寒中排队的辛苦。 文/袁 媛 图/曹 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