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悼念! 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2020-04-03 2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松/文 王义明/图  
1
听新闻

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清明节气,举行这一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徐辉

彰显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高层次会议,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每次会议始终。各级党委政府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医疗补贴、尊医重卫、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稳定就业、帮扶困难群众和小微企业等方面利民之策相继出台,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整个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有序进行。

艾冬

体现尊崇英雄的民族信仰。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时下正值清明时节,万物复苏,正是孕育希望的季节。然而有的人为了他人的希望,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梁武东、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尹祖川、黄汉明、马承武、郑勇……他们中有医务人员、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民警辅警、志愿者,他们在这场战斗中无私无畏、奋勇向前,为抗击疫情付出全部甚至生命。虽然他们不复春光,但未负韶华,因为爱人者人恒爱之,为人民牺牲的英雄将永远被人民铭记,他们生命绽放出的温暖光辉将在人民心中永恒定格,树立起巍峨的英雄丰碑。

杨双宝

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当前,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还存在很多风险隐患,还要经历很多磨难和风雨。然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今天的中国,正在经历成长的风雨,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有很多大仗硬仗要打,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我们缅怀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从来不被磨难压垮,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精神,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只要全国人民从容面对有风有雨的常态,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激发风雨兼程的状态,一定能水气激荡,得见长虹。(杨松/文 王义明/图)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