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复产“注水”要不得
2020-03-05 1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目前,一些地方的企业员工没有回厂,却先开电灯开空调,开电器开机器,让电表转起来,使得企业看上去灯火通明,听上去机器一片轰鸣……

企业没有复工复产,没有产生经济效益不说,相反,大开电灯、空调、电器、机器,还要付出一笔不菲的电费,这些企业负责人是怎么想的?想办法叫企业复工复产这是好事,通过数学工具和数量指标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考核,是有所必要,但在考核的同时,更多的是有关管理部门要下沉企业,通过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产生效益。复工复产要设指标,但不能唯指标,复工复产率应该是战“疫”进展的真实反映,这种用机器空转取得的复工复产“注水”数据,将影响党和政府的决策,影响宏观政策的制定,误国殃民,害人害己,说到底还是政绩观出了偏差,形式主义观念在作祟,应坚决予以制止。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