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恶意抢注“雷神山”,咋想得出来?
2020-02-28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抗疫正在紧张进行,一些企业竟动起了歪脑筋,试图抢注“火神山”“雷神山”商标。2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官方微博上表示,依法驳回“火神山”“雷神山”商标注册申请。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象征,有着特殊的含义。《商标法》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一个与抗击疫情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却去抢注“雷神山”“火神山”商标,摆明了这是“蹭热点”,是为了企业自身利益而不择手段漠视和践踏公众情感的行为。试图拿“雷神山”“火神山”这种在人们心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名称去挣钱,这也是对“雷神山”“火神山”的亵渎,对公众情感的亵渎。企业申请商标注册,重视知识产权,本是好事,但申请商标也不能不择手段、不顾底线肆意妄为。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火神山;雷神山;商标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