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务新媒体不得擅自发表情绪言论
2018-12-29 18:0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但近期也存在信息发布不严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政务新媒体不得擅自发布代表个人观点、意见及情绪的言论,违规发布、转载或将被追责问责。(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政务新媒体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在推动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加强政民互动、引导社会舆论等方面作用重大,《意见》的发布为其发展指明方向。政府新媒体要在严守政治和法律底线的基础上,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处理好个人和公职身份关系,不断熟悉新媒体环境运营规则,学习借鉴优秀运营经验,以吸引更多受众主体互动参与。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