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评返现”涉嫌交易贿赂
2018-12-27 09:0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闻:“带图80字以上好评返现5元”,类似返现广告在网购时并不少见。实际上,这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优惠政策,而是交易贿赂。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就明确建议“禁止电子商务平台采取‘好评返现’及类似行为”。所谓“好评返现”就是消费者在完成网购交易后给予卖家好评,并将好评截图发给卖家,卖家随后向消费者返还少量现金或购物优惠券,这种行为广泛存在于电商平台及许多本地服务平台。(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现在,无论是订酒店还是网购,大家都会根据评价来选择商家,但有时候实际情况和评价相去甚远。“好评返现”诱导消费者提供虚假评价,不仅会形成不正当竞争,也会对其他消费者造成误导。治理“好评返现”是网络诚信治理的一部分,平台主体责任要落实,但更要通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提升电子商务信用评价技术,并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信用监管。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