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惕多地贫困区发生骗婚
2018-11-23 17:2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闻:将虚构身份信息的女子介绍给贫困农村单身男子,以订婚购买首饰、衣服、手机等名义,索要几万元至十余万元不等的彩礼。结婚后女子以各种理由离开,携款潜逃。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对人贩子买卖婚姻的严厉打击,“花钱买媳妇”现象大大减少。但是,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做媒”的旗号,针对贫困地区特别是山村大龄男青年开展有组织、分工明确的骗婚,甚至形成地下产业链。(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贫困地区骗婚现象频发,给地区稳定和发展带来了严重危害。从根本上铲除这颗“毒瘤”,减少地区社会隐患,应在加强流动人口、婚姻登记管理的同时,完善相关立法,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此外,还应为农村大龄未婚青年创造多种交友方式,逐步建立完善跨省婚姻登记信息查询网络,多措施做到“打防”并举。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