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送特殊“红包”,为学校的创意点赞
2017-02-16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12日是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学生返校报名的日子,早上8时,三年级一班的张梓桥来到学校门口,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住了——校长老师们在门口拿着红包迎接同学们“回家”。(214  

中国网)
   

   作者:金艳明 

  “红包送祝福、新年上上签”,这是不是哪个商场在做活动呢,仔细一看,是大明宫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在门口拿着红包迎接同学们“回家”,同学们只要道一声“老师好”、说一声“新年快乐”,就能领到一个“新年红包”,这个红包不是我们正常理解的现金,而是校长为学生们准备的特殊“红包”,有的红包里面是一张卡片,里面写着“新年礼物是当一次图书管理员”,当一天校长助理;还有的是一枚糖果、一条红领巾、一本书、一次幸运抽奖等等,开学第一天就抽到了自己心仪的红包,无疑增加了学生们学习的信心,从特殊“红包”上,看出了校长的用心,值得我们点赞。 

  特殊“红包”凝聚着校长的爱心。大明宫小学的杨辉校长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喜羊羊校长,从称呼上就可以看出校长是非常受同学们爱待的,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校长与学生们的交流也是非常多的。特殊“红包”这个创意的出现源于校长、老师日常工作中对学习们的观察和了解,他们是在基本掌握了学生的需求的基础上才确定的“红包”中的礼物;1000个红包,从数量上来看,在制作的过程中想必也占去了老师们的大量时间,但是这个过程也是快乐的,老师们应该可以想到学生们在收到红包时的那种喜悦的心情。 

  特殊“红包”凝聚着学校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当一次图书管理员”、“当一天校长助理”、一次研学旅行、做一周大队干部、在红领巾广播站为好朋友点一首歌、当一次广播员等。看似简单的一次活动,却是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学校通过这种体验式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全面的培养教育;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与于比拟的,是金钱无法买到的,收到“红包的同学会倍加珍惜这个机会,没有收到的同学也会更加努力,通过一个类似于活动的教育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一群可爱的孩子,一个有爱心的喜羊羊校长,相信,在他们之间一定能擦出最美的火花。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