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于青春赛道一路生花
2022-07-05 1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雨婷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青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切的大事,广大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于青春赛道一路生花。

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文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广大青年当高擎理想之炬、永燃信念之光,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向下扎根、坚若磐石。《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励志勤学、加强磨炼》一文中指出,要加强意志和品德的磨炼,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只有热爱脚下的泥土,才能邂逅“诗和远方”,广大青年要勇于将成长成才的根系深深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在调查研究中增长见识,提高认识,增强本领。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不搞花架子、不搞表面文章,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向上奋发,一树花开。《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一文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广大青年要充分发挥追求进步的宝贵特质,蓄积营养,强身健体,向上奋发,不断增加知识储备的“跬步”,能力水平的“细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 黄雨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