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措并举激励“疫”线干部担当作为
2022-05-18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一段时间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无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在“疫”线考察干部,需要找准问题“症结”的同时,还需摸清摸透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方能发现敢担当、勇作为、真奉献式干部。

“疫”线干部考察需要信息畅通。在防“疫”一线值守,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还要学会与各种不配合的情况“斗智斗勇”。面对繁重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可能存在“空档”“断档”,同时考察工作主要是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工作实绩、纪律作风等等,以上几点可能在实际工作中很难量化,因此更需要保持信息报送的畅通,保证上级部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动态,选拔出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

“疫”线干部考察需要重视业绩。“疫”线干部考察不仅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更要考察党员干部能否冲在一线,能否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制定“疫”线考察标准,细化考察准则,让考察定位更加精准。同时,在考察过程中,要将“听其言”和“观其行”相结合,建立实绩档案,让干部考察工作更加具象化。

“疫”线干部考察需要常态机制。结合疫情防控“节奏快、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对“疫”线干部考察不能仅仅依靠考察组成员,还应建立疫情防控干部考察信息报送机制,实现长效常态,强化与各镇街、各部门等基层一线的联动;实现信息共享,相关部门根据基层所报送的相关人员信息,结合“疫”线干部考察标准,对人员进行审核,符合相关条件的纳入干部储备库。(淮安区委组织部 李春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