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伟力
2022-04-26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科迪  
1
听新闻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这既是总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的制度安排,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肩负新的使命,迈上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伟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感悟“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贞信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理想信念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精神支柱,也是支撑我们党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必胜信念,努力在育新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涵养“六亿神州尽舜尧”的真挚情怀。“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走到人民群众中,落脚到为民服务上,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用辛苦指数、细心指数、智慧指数,换取组织、群众的放心指数、满意指数。

激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昂扬斗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就是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如今,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进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作者:蒋科迪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