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心如磐向未来
2022-04-04 2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威威 薛一鸣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具体要求。恰是风华正茂时,初心如磐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须从党史这部最好的“营养剂”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定力诠释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回望来时路,无论是烽火硝烟的生死考验还是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共产党人始终将理想信念作为前行灯塔,以无惧无畏的勇气和敢于斗争的风骨,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的赶考路上,还有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去征服,这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真正经得起大浪淘沙的风险考验。

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践行使命。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过去的一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惧艰难困苦,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团结带领人民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变成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让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最好的守业是继续创业,最美的姿态是矢志拼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激发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挚情怀为民造福。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建立起同人民群众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踏上新的征程,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必须涵养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坚定让人民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之中的创造伟力。

(作者:马威威 薛一鸣 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