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紧工作“发条”齐奋进
2022-02-14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雷  
1
听新闻

虎年开工已有一周。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应上紧工作发条,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在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中,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夯实良好基础。

上紧理想信念“发条”,在自我警醒上下功夫。“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不可夺其赤。”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干部当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时刻警示自己。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要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宣讲、知识答题活动等方式涂上“防腐剂”,借助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党员干部常念紧箍咒,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扣好新年开工“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紧纪律规矩“发条”,在自我净化上见真章。人不以规矩则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春节过后,党员干部要迅速调整“休假状态”为“工作模式”,主动走出“节后综合征”的泥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工作岗位上一展抱负、一施拳脚,把百姓满意度当做“风向标”,在困难面前翻山越岭、勇毅前行,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在加强自我教育和管理中不断提振为民的“精气神”。

上紧作风建设“发条”,在自我提升上求突破。“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新的一年,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去征服,还有许多“草地”“雪山”需要跨越,党员干部要深挖“病灶”、祛除“病根”,用好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扎实做好纠察惩处整治力度,始终擦亮敏锐眼睛、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建立健康的“工作圈”“社交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件就成一件的实干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吸引力,以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谱写新辉煌。

(作者:方雷 常州市经开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